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大姚县专场在楚雄举行

日期:2022/08/08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8月5日,“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大姚县专场发布会在州政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大姚县专场

县委书记王丽平出席发布会并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发展变化情况作了新闻发布。

“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大姚县专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姚县委、县政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三个定位”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实践,夺取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从34.2亿元增加到130亿元,年均增长10.1%,突破百亿元大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从21.7亿元增加到119.4亿元,年均增长18.5%;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2亿元增加到6.2亿元,年均增长10.9%;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从11.8亿元增加到26.5亿元,年均增长8.4%;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从17358元、4117元增加到42620元、14069元,年均分别增长9.4%、1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10.1亿元增加到37.9亿元,年均增长14.1%。大姚县先后被表彰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民营经济工作先进县、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扶贫先进集体,荣获省级生态文明县、省级先进平安县、云南省首批美丽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县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县委书记王丽平发言

王丽平表示:大姚县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紧紧围绕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目标,突出基础设施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两个重点,着力破解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政府债务化解三个难题,集中力量培强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康养旅游、装备制造四大产业,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引资活县、教育兴县、和谐稳县五大战略,确保大姚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位列全州发展第一方阵,保持应有位次,最大限度为楚雄州建设“一极两区”贡献大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姚县特色产品展示

参会的新闻媒体记者对我县将来的规划和发展重点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晓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美琼、李忠凯、马学富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县级主要部门负责人,州、县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