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我县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服务活动

日期:2022/09/22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9月17日,县科协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在永盛综合农贸市场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科普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的方式,就疫情防控、防震减灾、农村实用技术、卫生健康、地质灾害应急避险、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国防知识、生态保护等相关领域向群众开展了科普宣传。

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系列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群众创新创造潜能,让更多公众深刻感知前沿科技魅力、主动融入服务全县重点工作,为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当天,累计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0余人次,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内容丰富的“科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