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十五届县委第5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09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3月3日晚,县委书记王丽平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5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州有关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全面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两个大局”、引领强国复兴的高度,全面总结党的二十大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刻阐述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量和总体安排,系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的重大工作,为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发扬好雷锋精神。要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严肃认真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一把手带头抓整改、挂牌督办抓整改、源头治理抓整改、增强合力抓整改”,确保问题全面整改清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深刻汲取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做到以案为鉴,时刻保持自警自省,严守纪律底线。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不断延伸监督触角,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清廉大姚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防范措施,突出抓好安全隐患定期排查整治,巩固扩大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成果,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