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大姚供电局:春耕保电忙 服务进田间

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为确保春耕备耕期间全县农村供电安全可靠,南方电网云南楚雄大姚供电局结合春耕农业生产的特点,组织专业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供电线路、设备设施安全用电检查,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帮助用户检查抽水设施,指导安全用电,为春耕生产提供高效、快捷、优质的用电服务。

QQ截图20230309173300.jpg

QQ截图20230309173345.jpg

QQ截图20230309173328.jpg

云南福之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大姚沪滇协作引进的一家蔬菜种植现代农业龙头企业。2020年底,该公司在金碧镇马屯、胡屯、钟秀流转了近万亩土地种植蔬菜,目前一期3000亩现代高效节水农机精耕种植、标准化加工、冷链仓储销售一体化生产基地已进入正轨,每天都有300多名当地群众到基地务工,种植的菜心、迟菜、白菜苔等绿色蔬菜,远销深圳、广州、上海等沿海城市。

复制图片

复制图片

QQ截图20230309173420.jpg

QQ截图20230309173457.jpg

QQ截图20230309173409.jpg

云南福之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戴坤说:“我们基地一年四季都离不开电,包括我们菜的冷藏,生产用水,冷库都离不开电,大姚供电局大力支持我们,配合我们,为我们做好服务。”

随着市场发展需求,公司积极建设二期蔬菜种植基地,对节水灌溉设施、水井、冷库、加工棚、基地办公设施、生活区等进行了扩建。期间,楚雄大姚供电局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了解生产用电需求后,开通用电办电绿色通道,先后为该公司新安装的14台专用变压器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接入搭火送电,最大限度满足生产用电需求,保障农业生产正常用电。

QQ截图20230309173655.jpg

QQ截图20230309173623.jpg

QQ截图20230309173409.jpg

云南福之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戴坤说:“现在企业的喷灌系统和冷库对电力的需求量非常大,大姚供电局的工作人员主动和我们沟通,了解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并对我们公司种植基地、包装车间及冷库等场所开展了用电安全检查。”

为保障春耕春灌期间供电线路、用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楚雄大姚供电局定期组织各供电所网格经理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基地巡查供电线路,帮助农户检查电力设施,对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巡查和检修,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和用电故障。同时,供电所网格经理还指导农户科学用电,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宣传电费电价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避免因私拉乱接、农耕机械误碰电杆拉线等造成的安全事故,保障春耕农业用电安全可靠。

QQ截图20230309173442.jpg

南方电网云南楚雄大姚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经理金显霖说:“在检查期间,为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对线路,变压器,设备,及抽水设备进行检查,用增值产品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帮助,让客户感受到更多获得电力的需求感,春耕农业生产用户的正常用电得到了保障。”

 

 

 

QQ截图20230309173643.jpg

近年来,为提高用户供电可靠性,楚雄大姚供电局不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以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便利为主线,大力夯实“获得电力”基础,简化办电流程、压缩办电时间、降低接电成本,推动小微企业“获得电力”业务办理水平,以用电报装为切入点,不断优化“获得电力”举措,保障用户快捷高效用电,进一步提高企业和人民群众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据统计,楚雄大姚供电局2022年开展带电作业496次,节省用户接电成本345.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