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普法强基】我县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一阶段总结会

日期:2023/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4日,我县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一阶段总结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李兴明对我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县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一阶段工作做到了宣传冒热气,具体工作接地气,工作成效解怨气。矛盾纠纷化解、违建拆除、信访维稳等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下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全体普法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以此次专项普法为契机,将普法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选择与农村实际结合紧密的关键法律章节,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创新普法形式手段,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能力水平。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领导,形成抓落实的合力,紧盯重点普法对象,提高普法针对性。要重点针对欺凌、性侵、拐卖、电信诈骗、校园贷、珍爱生命、安全风险等七项内容,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实现“三下降一扭转”“一提升两好转”总体目标,推动平安法治大姚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金碧镇、石羊镇、新街镇、县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第十一工作队作了交流发言,县司法局传达学习了《县专项普法工作队员管理规定》《县专项普法工作信息报送规定》,宣读了工作督查分组名单。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福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卿,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永林,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