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大姚县筑牢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防线 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大姚融媒    点击:

为更好地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新发展理念,3月中旬大姚县民政局组织12个乡镇社会事务办主任、16个养老机构负责人共同参加大姚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中具体责任,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内安全事故“零发生”。

图片1.png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共同治理”的工作方针,邀请大姚县地震局人员到会作地震减灾应急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28位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对地震减灾的防护意识,提升养老机构内人员应急自救、互救技能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会议还认真分析研究我县16个养老机构存在的安全风险,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日排查、周整改、月销号、季总结”工作制度。

本次会议要求民政服务机构不断加强春夏季节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全过程监管,加强对药品、违禁品、特种设备等专人分类分时段管理、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整改。最后组织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为全力保障养老机构安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