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农村电网升级改造 让村民用上“舒心电”

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1日,龙街镇龙街社区新建上河底2号公变示范台区建设项目顺利投运,为当地老百姓用上安全电、幸福电、放心电提供了保障。

QQ截图20230323165013.jpg

施工现场, 10多名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正在架设电网,安装配电变压器。

QQ截图20230323165137.jpg

楚雄大姚供电局建设管理中心业主项目部高级质量管理工程师张彩忠说:“这里有80户居民,原来有1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现在我们新增加了1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1台低压综合柜,新架设10千伏线路90米,低压线路864米,用来转供原来居民用电,(把)22户转供出来,解决了台区电压低的问题,用户再也不用担心超负荷、跳闸等情况出现。“

复制图片

之前,部分农村中低压配网线路和设备大多属于一二期农网改造项目,存在使用年限长、配变容量小、线路残旧、线径小等问题。龙街社区新建上河底2号公变示范台区建设项目是我县2023年自筹农网项目升级改造工程的首个投产项目,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全面提升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让农村地区的群众实现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上河底村村民李正兴家是当地出了名的“用电大户”,平时除了日常用电外,还进行饲料、米、面等加工作业,每个月的电费都在500元以上。

李正兴.jpg

龙街镇上河底村村民李正兴说:“以前最害怕的就是在用电过程中突然出现跳闸、停电,自从进行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后,这种情况一次都没发生过,现在用电很放心、很安全。”

QQ截图20230323165043.jpg

据了解,2023年大姚县农网升级改造自筹项目总投资2962.8万元,覆盖全县12个乡镇。共计新建10千伏线路52.83千米,新安装变压器36台,新建(改造)台区43个,新建低压线路29.21千米,工程将于11月30日前建成投产。

复制图片

楚雄大姚供电局建设管理中心业主项目部高级质量管理工程师张彩忠说:“下一步我们楚雄大姚供电局将建立低电压综合治理,形成常态化机制导向,加强负荷监测分析,主动及时发现(潜在)低电压台区,提前治理,提高电压质量,实现低电压管理动态清零目标,打通用电的‘最后一公里’,让用户告别‘低电压’,用上‘满意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