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召开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2/01/27   作者:周丽   来源:大姚县民政局    点击:

1月26日,大姚县民政局组织9个业务主管部门、17个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大家现场述职评议亮成绩、点评问题明方向。通过述职评议述出实绩实效、评出压力增动力,促进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从严从实在基层党组织巩固提升。

述职中交答卷、短板、谋新篇。参加述职评议的17名党组织书记聚焦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总结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谋划2022年党建工作。各位党组织书记述职交答卷、点短板、谋新篇,为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找准目标和方向。

点评中亮成绩、找问题、明方向。每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完毕后,社会组织党支部副书记面对面逐一进行深入点评,既肯定特色亮点,又指出问题不足,同时还提供方法思路,为下一步抓党建工作明确努力方向。

测评中参与、见真效、求实绩。述职结束后,社会组织党支部委员、社会组织代表37人参加了测评。参加测评人员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差”四个等次进行民主测评,测评公平公正、客观真实测出抓党建工作的成效。

县民政局分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指出,社会组织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下步工作,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理论上清醒,行动上自觉;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载体,提高学习效能,增强支部工作的科学性、操作性、实效性;要进一步增强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本次述职考评会议提升了社会组织各党支部的凝聚力,为推进全县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人:大姚县民政局党建办周丽审稿: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