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民政局“三举措”抓实春节期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28   作者:   来源:大姚县民政局    点击:

2022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维护稳定,确保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有序运行,大姚县民政局“四举措”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省、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大姚县民政局及时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乡镇、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充分认清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做好春节期间春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重点管控,细化排查整治。牢牢盯住养老院、

殡仪馆、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1月上旬、中旬先后2次组织督查组再次深入乡镇对11所敬老院和县城区5所养老机构以及13个城乡公益性公墓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地毯式督查检查,全力查风险、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对排查存在共性问题9个,当场整改5个,对不能立即整改的4个隐患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限时整改,确保隐患整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见到实效。动态开展“再回头”行动,始终保持严查、重罚的高压态势,一环扣一环的抓实、抓细、抓好隐患治理工作。

三是严肃纪律要求,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及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脱岗、离岗等现象。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