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 | 督导检查补短板 认真谋划促提升

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3月15日至17日,县级第十二督查组在县公安局政委杨建华带领下,赶赴湾碧乡对湾碧乡第一轮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成效开展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湾碧乡党委关于第一轮普法专项行动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湾碧乡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的工作台账资料、十一类人员摸排情况、重点场所分布情况等相关台账资料,实地到湾碧社区、巴拉村委会、碧拉乍村委会11个村民小组等地实地走访,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开展普法工作的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县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一阶段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全乡取得的工作经验,利用好普法工作成效,谋划好第二阶段打好守护未来攻坚战普法任务。乡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普法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在普法工作中要结合湾碧的地方特点,运用即将到来的一年一度的“泼水节”,排好普法文艺节目,用直白的话将内容传递给群众,确保人民群众听得懂、传得开、用得上。要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坚持贴近群众需求,通过微信、短视频、文艺表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讲好百姓身边的法治故事,进一步提高群众认可度、参与度,营造出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普法工作在湾碧落地生根。要认真对照县普法办下发的专项行动档案收集目录清单,建立全乡普法强基的工作台账,真实客观反映工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