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财政局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提高社保基金核算水平

日期:2023/03/21   作者:赵琼   来源:县财政局    点击:

2023年,按照省州财政部门工作会议要求,本着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我县严格按照《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会计核算办法》进行核算社会保险基金,及时将大姚县社保基金会计核算工作纳入新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系统运行,三举措确保社保基金规范、有效、安全运行。

一是稳基础,强设置。建账前分别与社保中心、医疗保障局核对各种险种科目余额,加强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社保专户资金的账户信息、人员权限、会计科目、专项用途等基础信息维护,为社保专户收支在预算管理一体化运行提供技术支撑。抓培训,促提升。财政局及时与系统工程师对接系统高效运行事宜,请工程师到实地进行一对一培训,对社保专户核算在新系统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进一步提高会计核算水平。三是严管理,重实效。社保基金收支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管理,归并至国库实行分基金险种记账核算,建立完善财政社保资金即时动态监控系统,对社保资金收支情况实现全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社保基金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