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财政局以事前绩效评估为抓手努力提升财政资金安排科学性

日期:2023/03/24   作者:杨胜文   来源:县财政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破解预算编制不精准难题,在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编制中,大姚县财政局以事前绩效评估为抓手,将事前绩效评估作为项目入库的第一道关卡,努力做实做细部门申报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工作,为2023年财政预算资金安排提供详实可靠的重要参考依据,进一步提升了财政预算资金安排的科学性,优化了财政资源配置。

评估工作主要从申报项目的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五个方面进行,每个方面细化为2至5个不等的具体评估指标,并根据指标重要程度赋予不同的分值权重,通过评估打分,力求对部门申报项目做到准确评估,全面反映。2023年年初预算编制,全县共完成部门申报70个支出项目事前绩效评估,评估资金规模达1167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