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财政局切实履行部门职能作用,加强义务教育课后服务费财政保障力度

日期:2023/03/24   作者:陈海军   来源:县财政局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意见》(云办发〔2022〕28号)和云南省财政厅等四部门《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财政补助经费保障有关事项的通知》(云财教〔2022〕191号)精神,大姚县财政局切实履行部门职能作用,加大义务教育课后服务费财政支持力度,有力地推动我县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有效正常的开展。截至目前,已下达各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费242.17万元,其中:上级补助资金170.88万元;县级安排资金71.29万元。一是提前谋划,夯实经费保障。在编制2023年年初预算时将县级应匹配的课后服务费按每生每年50元的标准列入预算,并将年初预算资金71.29万元及时下达到各相关学校。二是压实责任,强化监管。联合教体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政策相关要求,强化财政补助经费绩效管理,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机制,指导学校加强经费使用管理,并开展课后服务质量评价,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