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财政局“四举措”提高会计信息质量

日期:2023/03/29   作者:金枝菊   来源:县财政局    点击:

行政事业单位承担着履行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职责,资金主要来源于财政拨款,加强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管理,可以有效提升会计核算的水平,实现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资金的有效周转,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大姚县财政局四措并举,充分发挥会计管理职能作用,着力提升预算单位会计核算质量,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一是动态掌握单位财务人员岗位变动情况,到单位对新接手财务人员手把手教业务,一对一讲制度,及时把财务人员领进“门”。

二是接收资金量大、业务复杂的单位财务人员到会计股跟班学习,进行系统培训,快速把财务人员带上“路”。

三是通过电话、QQ、微信、顶岗学习等方式提供单位财务咨询,做好全方位服务,精准为单位财务人员排除“疑难杂症”。

四是举办财务培训班,为全县预算单位财务人员集体充电,夯实会计基础,规范会计核算,提升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