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开展企业开办“远程帮办服务”提效能

日期:2023/03/29   作者:高晓佳   来源: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近日,拿到营业执照的朱先生高兴的对市场准入窗口人员说:“现在办个营业执照太方便啦,只要通过视频电话,工作人员远程指导帮办代办,几分钟就能申请成功,都不用跑到窗口填表录入办理,直接到窗口打证就可以啦。”

大姚县行政审批局通过“局长股室长到窗口走流程”的真实体验,发现在办理市场主体准入登记过程中,部分企业开办申请群众对电脑操作不熟悉,网上申请反复修改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审批效能,县行政审批局立行立改,对症下药,在做好企业开办“一窗通”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远程帮办服务”,即通过拨打视频电话,对群众企业开办、变更等业务进行一对一远程指导,加速审批时效,确保群众网上开办企业办理成功率达100%。

通过开展“远程帮办服务”,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来回跑”成本,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拓宽了群众咨询渠道,缩短了群众办事的“时空距离”,满足了群众“随时问、随地办”的办事需求,审批服务更加高效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