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统计局“四加强”做好房地产统计工作

日期:2023/05/25   作者:周宏忠   来源:县统计局    点击:

为适应新时期统计改革变化,进一步夯实房地产统计基础,提升数据质量,大姚县统计局围绕“四加强”,扎实推进房地产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法规宣传,提升依法纳统意识通过培训会议认真组织参会企业统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企业统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坚持依法统计。

是加强统计业务培训,筑牢业务基础。房地产统计报表指标复杂,表式多样等情况,县统计局在培训会议上就方法制度、指标涵义、联网直报平台操作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现场答疑解惑,着重强调报表制度中的新情况和注意点,为保证数据质量,完成房地产报表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做到应统尽统。主动与县发改、住建等部门联系,取得房地产企业备案和施工证办理的基本资料,及时关注备案企业的项目进展情况,做到房地产开发项目应统尽统。同时,结合部门信息以及现场核实等多种手段,确认项目手续具备入库申报资格。

是加强统计服务能力,及时解决问题。专业人员经常深入企业,对在库及新增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数据进行实地核查,对企业上报数据存在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确保房地产数据真实准确同时,下一步将重点加大对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的审核力度,增加数据质量核查,并及时反馈核查结果,落实整改事项,提升整体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