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统计局“三措并举”全力抓好工业企业“升规 纳统”

日期:2023/05/25   作者:贺志平   来源:县统计局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础,壮大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总量,大姚县统计局高度重视,提早谋划,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工业企业升规 纳统。

 一是早摸排,提高达规企业入库率。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协调作用,主动对接经信、税务等部门,交流汇总部门行政记录资料,摸清拟“小升规”企业底数,形成拟升规企业库。对于符合要求的达规单位,及时组织申报入库,做到科学纳统、精准纳统。对于规模较大有潜力且预计年底能达到规上标准的企业,列入重点关注库和单位储备库,做好跟踪监测,确保各项要求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精指导,确保资料报送准确率。认真落实工作的需求在哪里,统计服务就到那里的服务准则。目前,已摸清企业底数10户,正在办理升规  纳统2户我局明确审批工作的时间节点、达规要求、入库资料等要点内容。加强对工业统计人员的指导培训,着重强调易错环节,详细讲解提供审核材料要点及注意事项,有效提高申报资料审核效率,全面提升各级统计人员的纳统业务水平,为入库纳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目前,已完成规模以上企业申报4户,为全县经济增长注入新鲜活力

 三是严审批,抓好入库申报通过率。在整个审批过程中,强化条块结合,通过查看工商营业执照、财务报表、纳税表、经营场地、设备产品照片等资料、电话询问和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严格界定主营业务活动,重点审核行业代码,对资料缺失或有疑义企业坚决退回补充,做到环环相扣。按照审核要求逐条审核,使企业“一次入库”,有效提升企业入库审核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