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培强工资指标基础助力全县GDP

日期:2023/05/25   作者:王泽海   来源:县统计局    点击:

大姚县劳动工资统计非联网直报样本单位轮换后,2023年纳入统计的样本单位共有27户,其中国家样本单位7户,州级样本单位20户。为能有效解决2023年一季度劳动工资统计报表报送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2023年劳动工资统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更好助力全县经济实现预期增长目标。

一是强化岗位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大姚县27户样本单位分属国民经济9大行业,明确实行行业主管部门负责联系督促制度,并强化样本单位业务人员岗位责任,提高劳动工资统计业务能力,按时报送劳动统计报表,确保了九大工资指标个个有人抓、行行有人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整合部门力量加强业务培训。根据各行业主管部门联系的劳动工资统计样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分场次、分企业(单位)开展集中和个别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统计部门重点加强劳动工资统计各指标的规范化收集、整理和上报的培训,行业主管部门重点提高样本单位的思想认识和人员到位的督促落实。统计局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开展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督促和业务指导培训共3场次,深入样本单位(企业)5场次。通过培训和督促指导,有效推动了全县非联网直报劳动工资统计样本单位的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高质量深入开展。

三是紧扣样本单位特点深挖指标潜力。紧紧抓好样本单位增量的三条措施,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晓丽牵头深入样本单位调研,扭住编制、财政业务等工作短板,细化“补编制、稳三保、强基础“三条硬措施,指标潜力进一步得到深挖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