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开展县域生态环境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日期:2023/05/25   作者:罗福云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    点击:

5月23日下午,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召开县域生态环境隐患排查整治专题部署会议,迅速组织开展生态环境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会上,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学能同志传达了州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联合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刘勇书记、张文旺州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姚县实际,为切实消除大姚县环境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环境风险防控水平,迎接好新一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全县生态环境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及时成立大姚县生态环境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二、压实部门责任、提高工作效率。结合大姚实际,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和“属地管理”原则,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快的行动,切实开展此生态环境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制定排查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组建了工业企业环境问题隐患排查组、农业面源污染排查工作组、水环境问题排查工作组等8个环境问题隐患排查工作组,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紧盯存在问题,全面推进整改。认真对照《楚雄州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迅速整改全州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发现问题的通知》中大姚县涉及的13个环境问题。明确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实行清单式管理,挂账销号、倒排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对于已完成整改的,持续跟踪,巩固成效,防止反弹。

四、实施工作调度,启动跟踪问责机制。本次排查整治工作,各乡镇、各部门结合以前开展的各类环境保护综合排查、专项排查,查缺补漏,查清问题,登记造册。对于发现的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排查工整改工作不力的部门及个人,启动问责机制。

推动生态问题整改,是政治任务,也是纪律要求,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快的行动,深入开展全县生态环境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坚决把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全州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落深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