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种子管理站到大姚县督查春季种子市场监管工作

日期:2023/05/26   作者:王华芝   来源:    点击:

近日楚雄州种子管理站一行3人大姚县督查2023年春季种子市场监管工作。

按照省、州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的相关要求州种子管理站检查组主要围绕大姚县2023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制定、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检、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网上备案、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及州对县的种子双随机抽查等工作进行。首先检查组对大姚县2023年春季种子监督抽样工作操作流程现场进行督导,全县市场监督抽样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对今年州对我县的种子双随机抽查门店开展检查,检查中对相关种子经营门店存在的经营档案不健全情况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最后,对城区6种子经营门店开展了现场检查和指导,重点检查所销售的种子是否开展网上备案、鲜食玉米种子是否是审定过的合法品种、大豆种子是否存在销售散种子等

检查结束后,州种子管理站大姚县的种子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要求。在下步工作中,一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种子管理工作职责,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抓好种子管理工作;二是要强化全种子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加强种子生产经营网上备案指导,严厉打击未审先推、无证生产经营、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规范种子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全县春耕生产用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