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加强农作物种子抽查确保种子质量

日期:2023/05/26   作者:王华芝   来源:    点击:


E2A31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正当时。走进农资店,购买种子的农民群众熙熙攘攘,为大春生产做充分准备。为确保全县农业生产用种安全大姚县及时开展2023年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

种子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社会稳定。大姚县多年来高度重视种子监督抽查工作,取得了七年来农作物种子抽查合格率达100%的好成绩,确保了种子质量,防止了全县种子质量事故的发生

今年大姚农作物种子监督抽查任务共15个杂交玉米种子。每个玉米品种需2.8公斤共5份样品,15个杂交玉米种子共抽75份样品。抽查重点主要针对县内经营量大的种子经营商及代理商、2022年被农业农村部及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通报种子质量和真实性不合格的品种等进行随机抽查,真正做到种子质量抽查全覆盖。抽查的玉米种子样品将送有资质的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检验,主要检测种子纯度、净度、水分和发芽率、品种真实性、转基因成分和品种纯度田间种植鉴定等。

对送检存在种子质量问题的种子,将实行检打联动,保持对假劣种子的高压态势,及时打击种子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种子市场秩序,保障种子生产者、经营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提升全县农作物种子质量整体水平,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