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召开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 大起底大排查联合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日期:2023/05/29   作者:杨慧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    点击:

5月29日上午,大姚县召开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联合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主持,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领导,12个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班子成员、股室长参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由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拍摄的大姚县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片“防污之战”。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培勇通报我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及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高培勇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跟踪协调、督查检查,加快推进后续整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整改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快推进西南督察局及省生态环境厅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围绕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以及历次督察、检查问题整改,再次认真组织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回头看”和排查整治工作,全面系统排查整治辖区内、行业内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等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暂时不能完成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目标任务和责任,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水务局、金碧镇、赵家店镇等部门和乡镇就就六苴电解铜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新街砂石料厂举报件整改工作、大姚污水处理厂环保整改工作、桂花水库环评工作、就蜻蛉河沿岸农业面源污染排查治理和水环境整治,江底河大桥国控断面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王丽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需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增强环保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推进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是要直面问题,认清形势,扛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二是要务实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三是要聚焦重点,举一反三,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四是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和第二轮省环保督察工作。

王丽平强调: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联合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要切实做到担当作为抓整改、力度不减抓整改、要责任不空抓整改、督查不松抓整改。

生态环境保护是立国利民、惠泽子孙后代的民生福祉,环保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到处,共同推动大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