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审计局召开2023年第三期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05/29   作者:张晓玲   来源:大姚县审计局    点击:

近日,大姚县审计局召开2023年第三期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工作安排,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督促全局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深入推进“清廉大姚”建设。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勇以《不做反腐“局外人”,更不做反腐“片中人”》为题开展了廉政党课教育暨2023年第二季度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要求,一是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认真剖析各类违纪违法案件背后有没有党组主体责任缺位、监管责任缺失、运行机制不健全、内控管理宽松软、纪律规矩意识淡漠等深层次原因,制定相应措施抓好整改;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警示教育,把自己摆进去,反思检视,以案为鉴,当好示范,并结合实际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或讲授廉政党课,切实提升警示教育效果。二是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工作安排,通过集中观看《下一个“片中人”》警示教育片,切实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知止知畏、担当尽责。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决摒弃“看客”的心理、猎奇的心态,从剖析中了解“病变”的原因和机理,揽镜自照、反思警醒,用别人犯过的错检视自己的行为,把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摆进去,深刻剖析,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主动植入“疫苗”,让自身产生“抗体”,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防止成为“片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