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水务局志愿者开展“绿美河湖”护航行动

日期:2023/06/06   作者:曹世青   来源:    点击:

为高质量推进大姚县绿美河湖建设,2023年2月份以来,大姚县水务局多次带头组织志愿者开展绿美河湖护河行动,增广大群众爱河、护河意识,营造了优美的河湖生态环境。

一是组织志愿者到龙街镇团山水库开展“党建+河湖长制”绿美河湖建设行动暨“绿美河湖、绿美工程、绿美水文植树月”活动,以植树增绿助力绿美河湖建设。

二是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赶集日”宣传活动,水务局志愿者化身宣传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普及水利法律法规、长江保护法及河湖长制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节约用水和爱河护河工作中。

三是组织志愿者参与清河护河行动,半年来组织开展清河行动10次,投入人力600多人次,清理垃圾、杂草、漂浮物等150余吨。

下步工作中,大姚县水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以绿美河湖建设为抓手,狠抓河湖长制、水土保持治理等工作,大力推进绿美河湖建设,常态化开展清河行动等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复苏河湖生态环境,逐步构建空间完善、功能完好、生态环境优美的河湖管理保护格局,打造生态安全、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河湖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