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司法局到大姚县实验中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题讲座

日期:2023/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30日,大姚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宣讲团深入大姚县实验中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题讲座。

宣讲团成员何明良以“杜绝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向现场三百多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寓情于理、精彩纷呈的普法宣传课。课上,何明良律师用丰富的事例和严谨的法理,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有效措施。重点教导孩子们识别社交孤立、网络恶搞、散播隐私等较为隐蔽的校园欺凌形式,面对校园欺凌需沉着冷静,不要当即发作回击,而是将所遭遇的事情认真记下、留存证据,并于事后及时向老师与家长求助。同时,倡导同学之间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所需承担的民事甚至刑事责任,共同组成反对校园欺凌的互助团体,互伸援手,结伴前行。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自我行为纠正意识,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毕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