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水务局到大姚开展防汛抗旱调研督导

日期:2023/06/06   作者:郭锦清   来源:大姚县水务局    点击:

近日,州水务局副局长段红林率督导组到我县大坡、白鹤等水库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县水务局副局长李华武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我县汛期开展的防汛抗旱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好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对水库、堤防、水闸、小水电站等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再落实,对责任人名录实时监测更新,有调整的及时上报。二是要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巡查值守,严防旱涝急转。密切关注雨水情信息,及时发布预报预警,落实叫应反馈,形成预警处置的闭环,严防旱涝急转导致的次生灾害及其他灾情险情;汛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各类水利工程巡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已批复的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控制水库水位,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三是继续抓好抗旱保供水工作。要准确掌握蓄水情况,认真分析研究水情和旱情,算清水账,科学调度现有库塘蓄水,一库一策、逐库逐件分析,做好供用水计划和调度。要严格落实抗旱工作责任,密切监视旱情变化,及时报送旱灾情况,立足“抗长旱、抗大旱”思想,加强会商研判,准确把握旱情发展形势,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