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部珠江委到大姚开展蜻蛉河大型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现场评估

日期:2023/06/06   作者:李荣军   来源:大姚县水务局    点击:

  5月30日,水利部珠江委水保农水处陈文贵处长一行4人组成的专家组到我县对蜻蛉河大型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进行现场评估。云南省水利厅农水处白杨副处长、楚雄州水务局汪光献副局长、大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水务局局长等领导参与评估。

在评估过程中,陈文贵一行实地察看了蜻蛉河大型灌区2021年度项目“王家桥河闸、七街排灌干渠”,2022年度项目“白鹤水库灌溉供水管道工程”等项目,还听取了项目区部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听取了蜻蛉河大型灌区管理局罗文鸿局长对蜻蛉河大型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查阅了蜻蛉河大型灌区大姚项目区2021年度项目竣工资料并召开座谈会议。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建议及查阅资料后,陈文贵同志对蜻蛉河大型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蜻蛉河大型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批准的总体可研、总体初设内容组织实施,工程建设、资金管理规范,已完工程运行管理维护责任落实,工程达到规划设计预期效益。通过持续的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已逐步形成设了设施完善、节水高效、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

在实地评估结束前,陈文贵同志对蜻蛉河大型灌区建设提出了二点意见。一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5月6日水利部在元谋县召开的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现场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此次中期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二要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履行好项目法人的主体责任,自觉把灌区工作置于大局、大势、大事之中,厘清重点、突破难点、打通堵点,在推动工作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灌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将蜻蛉河灌区建设成设施完善、节水高效、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为国家粮食安全打牢坚实的水利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