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2023年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技能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3/08/15   作者:杨自勇   来源: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高效做好2023年我县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全面提高绿化养护管理水平,打造美丽、宜居的城市绿化环境,提高园林绿化养护人员业务素质,近日,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大姚县2023年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技能提升培训会议。参加培训人员有分管园林绿化的副局长、园林所全体工作人员及全县绿化养护工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邀请王秋云、焦静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采用PPT形式,2位专家从园林植物介绍、南方、乔木植物、园林常用小乔木及灌木、乡村绿化美化常用植物、园林种植设计的基本形式、绿化养护基本知识、园林大树的栽种、园林绿化、园林绿化机械使用规范、园林绿化种植草坪技术、园林绿化种植与养护管理基础知识、园林树林养护管理、园林植物与环境条件关系、夏季高温野外园林养护应注意的问题、自制波尔多液等16个方面结合先进城市绿化养护事例实践操作对理论知识详细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入脑入心。深入阐述绿化景观不仅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始终保持“三分栽,七分管”,要以绣花功夫精心呵护有生命的园林绿化苗木,满足人民对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除授课之外,专家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现场实践,围绕夏季雨后树木修剪、病虫害防治及安全作业进行现场实操,专家在金碧广场现场直接指出各种可能发生危害的风险,枯死树木就如何进行安全修剪防护进行现场讲解,让园林工人在学习的同时也加强了安全意识。

提升园林管护队伍专业素质,为我县开展高质量绿化养护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以后工作中,大姚县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园林精细化管护,不断提升城市绿化管护标准化、专业化水平,守护植物“高颜值”,打造园林“新景观”,为广大居民创造更加优美、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将国家园林县城的金字招牌擦得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