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平安火把节 | 燃警心!“火”力无限 “警”彩纷呈

日期:2023/08/14   作者: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羊汤锅、烤肉串、荞粑粑,品尝彝家美食,姚湾河、苏家坟、三潭瀑布探秘彝家山水,迎客调、左脚舞、拦门酒,欢聚火把彝乡—赵家店……

8月11日,火火的民族迎来火火的节日,大姚公安160余名警力同样以火火的热情,投入到如火如荼的节日安保中。

清晨6点50出发,所有警力确保在40分钟内到岗到位,参加安保维稳民警、辅警用最热情的服务,迎接今天参加活动的每一名群众,大家关心的是怎么开心、怎么“吃喝玩乐”,而警察蜀黍们关注的是每一辆车是否井然有序停放,是否平安而来顺利而归?每一个人是否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在人员拥挤的地方及时做好分流引导保持良好秩序,在危险和隐患发生之前做好提醒和应对措施,确保大家的人身安全。

群众过节警察过关,没有哪一个节日对警察蜀黍来说是轻松的,站岗执勤延续到第二天的凌晨3点,等最后一辆车、最后一个参加火把狂欢的群众高高兴兴离开,才是“收队”回家的“信号”,长达20多个小时风雨无阻的高强度执勤虽已疲惫不堪,但每一个参与执勤的民警、辅警很开心,因为一天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火把节安保活动圆满完成全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