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职工进“红门”感受奇妙消防之旅

日期:2023/08/17   作者:舒海艳   来源:大姚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8月15日下午,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民政局、县供销社组织单位职工深入大姚大队,以参观见学的方式,助力单位职工了解消防文化,提升消防安全意识,“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红门”魅力。

在营房车库,宣传人员首先带领职工们近距离地参观消防车,详细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及车内各类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救援经验,深入讲解个别器材在火灾扑救、抢险救援中发挥的实效。参观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咨询家庭生活的各种防火、灭火自救常识,讲解员耐心答疑解惑,并对其如何履行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进行了重点培训和讲解。

在油盆灭火体验中,宣传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宣传人员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为参训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使参训员工了解火灾发生后正确的处置方法和措施,参训人员按照宣传人员所讲解的内容要领,轮流上阵,亲自体验实战灭火,切实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此次“红门”之旅,不仅使单位职工掌握了基本救生技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还提高了职工消防知识的知晓率和防灭火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能力,为防范火灾事故奠定了基础。(供稿消防救援大队舒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