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娱乐场所安全出口数量不足 消防依法查封

日期:2023/08/17   作者:范闻虹   来源:大姚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8月15日,大姚县消防救援大队接群众举报:“大姚宏盛酒店安全出口数量不足,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大队消防监督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相关情况。

消防监督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场所二层仅设置一把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数量不足,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不符合《建筑防火通用规范》GB55037-2022第7.4.1条之规定。该场所属于公共娱乐场所,安全出口数量不足,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发生火灾可能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不及时消除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消防监督人员对场所负责人当场指出了其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强调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监督员对负责人告知了临时查封的事实、理由和法律依据,对该场所二层营业区域实施了临时查封。

下一步,大队将在继续推进常态化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严厉查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大辖区火灾隐患整治力度,提高社会面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消防救援大队范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