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林草局对新入职干部开展提醒谈话

日期:2023/08/21   作者:张丽梅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为扛牢压实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源头预防,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近日,县林草局机关纪委对新入职的2名干部开展提醒谈话,帮助新入职干部提高廉政意识、履职意识,筑牢纪律底线,提升新入职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防线,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局机关纪委书记围绕“廉洁从政走稳工作第一步 行稳致远”对新录用同志提出工作要求:要增强自制力,常怀敬畏心,守得住法纪红线、廉洁底线、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净化“朋友圈”、“生活圈”,规范约束八小时内外活动,时时处处自省、自警、自律,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树立林草干部的良好形象。

廉政提醒谈话根据新入职干部的成长经历、工作经历和新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同时,通过全面分析新岗位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结合实际通报了同类岗位上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为新入职干部敲响警钟。

最后,机关纪委书记就如何尽快地适应工作岗位,更好地履职尽责,给新入职的2名干部提出了六点期望和要求:一把对党忠诚作为基本素养。二把好学上进作为基本遵循(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三把勤奋务实作为基本要求(对待工作严、细、实,受得了苦、吃得了亏,扛得了委屈)。四把业绩突出作为基本目标,能干事、干得成事。五把廉洁自律作为基本准则。六是要转变角色身份,结合岗位职责,尽快融入和适应新环境,在新岗位上成长成才,担当作为推进林草执法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