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开展评议调查

日期:2023/08/17   作者: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8月17日,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调查组一行6人深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近三年工作评议调查。评议调查由县人大常委会法监司工委主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共计25人参加评议调查。

评议调查期间,评议调查组组长对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性作了强调,指出工作评议是人民当家作主的主要内容、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施的主要手段、是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有效途径,要对照标准扎实开展评议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开展评议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从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情况、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情况、对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处理情况、办理县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意见办理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指出了工作差距,对下步如何对标整改作了表态发言。为收集服务对象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满意情况,评议调查组就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等6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评议调查对推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履行政府职能,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保障,认真贯彻退役军人法律政策落地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