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题党课

日期:2023/08/15   作者: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8月14日上午,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作了专题授课。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淑芬传达了大姚县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3个方面9种“躺平式”情形及整治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总体要求、整治重点、整治措施、工作步骤。

党课指出,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举措。“躺平式”干部虽然是“极少数”,但影响极坏,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党课要求,要严把环节步骤,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围绕重点工作、深查细纠、重点整治存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及其他情形的“躺平式”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在我局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切实增强抓好开展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扛稳压实整治责任,细化整治工作,聚焦省委王宁书记提出的“十种典型问题”和“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等3个方面9种“躺平式”情形,对照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一抓好落实,向“躺平式”干部亮剑出击,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没处躺,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迅速开展,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整治成效到位。

党课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躺平式”干部带来的危害性,紧盯县委提出“躺平式”干部的3种情形9种具体表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扎实开展对照查摆、全面整改,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参与、真抓实做,拒绝“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