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六苴镇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月25日,六苴镇领导班子召开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回顾一年来六苴镇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晓丽,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乡镇第三指导组组长钱春梅,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赵菊、县人社局四级主任科员张远康到会指导,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陈云主持会议。

会前,有关方面作了准备,提前谋划、制定方案,精心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准备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审议了《六苴镇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报告》,陈云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

六苴镇领导班子的同志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六苴镇领导班子的同志必须深刻认识、深刻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具体要求,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我们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建立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经过坚持不懈努力,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四风”顽疾仍存抬头隐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且花样不断翻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坚持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中央、省、州、县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完善长效机制。六苴镇领导班子的同志要继续努力,为全党带好头、作示范。

 


杨晓丽同志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同志间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有效,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达到了召开会议的目的。并对六苴镇班子提出希望和要求,在新的一年,班子要不断提升自己、提升队伍合力,提升全六苴的战斗力,把班子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和谐、高效务实、一心为民的班子,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重任和责任,勇于在六苴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大局中展现自我。



钱春梅同志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认为此次会议准备有力有序,认真开展了会前学习引导,做好了思想准备,按照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同志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同志间开展批评直接明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整改措施务实管用,班子整改态度鲜明端正。




陈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六苴镇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集中检验,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六苴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针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陈云要求,领导班子的同志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作为巩固提高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抓紧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的最后,陈云同志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狠抓整改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三要奋力担当作为,在推动六苴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四是要扛牢压实责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路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的骨干作用,共同肩负起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六苴篇章的庄严使命。


主办:六苴镇人民政府

来源:何艳

编辑:何艳

审核:郭媅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