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志愿服务送关爱 情暖冬日老人心

日期:2022/01/25   作者:   来源:昙华乡     点击:

近期,昙华乡雨雪频繁,天气寒冷,为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文化,提醒老人添衣保暖,关注老年人健康状况。日前,昙华乡人民政府机关志愿服务队到昙华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的到来让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老人们用亲切的笑容迎接他们。志愿者陪老人聊天,帮老人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整理床铺等,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这双鞋垫是绣给我侄姑娘的,她说我绣的更好看些嘞!”赤石岩村委会白祖荣老人高兴地跟志愿者说道。


据了解,昙华敬老院属于公立公营的养老机构,是昙华乡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唯一机构,现有集中供养老人14人,其他养护人员3名,工作人员3人。

昙华敬老院始终把关爱老人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工作,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等重点,着力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积极争取落实“一对一”精准服务,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为老年人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昙华乡 杨树敏 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