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三岔河镇举办新时代网络舆情导控与管理

日期:2022/06/24   作者:王敏   来源:    点击:

623日,大姚县三岔河镇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中,邀请云南警官学院禁毒学院副教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云南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反恐警务教师团队成员及2021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面向网络安全创新团队主要成员、“云岭大讲堂”专家库冷琪雯副教授为全镇660名党员作《新时代网络舆情导控与管理》专题讲座。

冷琪雯副教授结合大量丰富的实例,从新时代网络舆情、网络舆情的相关要素、“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引发的网络舆情危机新时代网络舆情导控与处置四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当前网上舆论总体态势、网络舆情易发领域、网络舆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网络舆情中的危机与机遇、应对和处置突发网络舆情策略等。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符合基层的实际,全镇党员干部收获良多。

学员们纷纷表示,听了专题讲座后,面对新时代日趋复杂的网络舆情,将努力改变过去应对舆论的思维方式和方法手段,不断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和正面引导舆论的能力,提高舆情危机应对与处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在工作中多从正面宣传、引导、展示三岔河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和特色,让互联网更好地为全镇大局服务,为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