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龙街镇:流动党员党支部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家”

日期:2022/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首个在昆流动党员党支部——中国共产党大姚县龙街镇在昆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大姚县龙街镇在昆流动党支部经过严格的法定程序正式成立,是龙街镇党建工作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件喜事,也是大姚县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有效解决了在昆务工创业党员远离家乡不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问题,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家”。

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龙街镇在昆流动党支部书记胡贵激动地说:“党支部成立了,就有家的感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努力工作,带领好我们在昆明的流动党员。虽然我们因为工作身处外地,但我们也是龙街镇的一员,我们要时刻不忘服务于家乡,若家乡有需求,有召必回。”

据统计,龙街镇在昆明务工的人员有3000人左右,其中党员有100多人。龙街镇在昆明成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就是要进一步服务好党员、服务好务工群众,特别是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同时,通过这个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回乡参与乡村振兴,助力龙街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