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党建抓实教育培训,党员理论素养全面提升

日期:2022/0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建抓实教育培训,党员理论素养全面提升

始终把党员教育教训作为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手段。一是述职评议晒答卷。全镇13个党组织书记依次就2021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2个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通过现场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各党组织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管党意识和落实管党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二是民主评议亮成绩制定下发《中共赵家店镇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全镇12个村(社区)党总支,115个党组织均顺利完成了民主评议工作。其中,评定为“优秀”党员283人,评定为“合格”党员671人,评定为“基本合格”党员40人,“不定等次”党员20人。三是分类晋级定目标按照基层党组织“五个好”标准和“一个好的支部,必须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工作阵地、一个好的保障机制”的要求,以党支部(总支)为单位,对照分类定级指标体系,评定“先进”基层党组织40个,“一般”74个,“后进”13个。通过晋级评定,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精准施策、强化整体推进,推动后进党组织整改提升,同步推动一般党组织晋位升级,先进党组织提质增效。四是集中学习促提升。6月22日至24日,高标准举办2022年赵家店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精心设置18个培训专题,邀请州县党校教师亲临会场授课,培训学时达42学时,以镇村视频会议系统为保障,全镇1065名党员集中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