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赵家店镇召开2023年地震应急、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3/03/19   作者:袁慧   来源:赵家店镇人民政府    点击:

3月13日,赵家店镇召开2023年地震应急、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各包村挂点工作组长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华斌指出,会议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着力推动全镇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社会环境和谐安定,为赵家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村(社区)、镇属各办公室、中心(所站)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性,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清楚、排查全面,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二是紧盯关键环节,筑牢平安建设屏障。要聚焦源头治理和重点领域,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加强党建引领、注重基层基础,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认真对照验收标准,集中攻坚,全力冲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联防联控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利用悬挂横幅、钉钉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宣传好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常识,持续营造地震应急、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浓厚氛围,把工作宣传到每个农户、每个山头地块,坚持科学预警、群防群治,畅通群众检举举报通道,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