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万物勃发春光好 植树添绿正当时”:绿美石羊在行动

日期:2023/03/18   作者:杨凡川   来源:石羊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万物勃发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石羊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建绿美乡镇为抓手,石羊镇2023年春季植树活动在镇姚石公路沿线黎武—石羊社区举行,100余名干部职工、民兵、志愿者种下100余棵香樟和夹竹桃。

人勤春来早、植树造林忙。下午1时,镇机关志愿者们集体从石羊政府出发,前往植树点。活动开始前,先听取林草中心人员讲解栽种技术要领。随后,大家三人一组,带着树苗来到植树地点,种植新绿,有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点现场的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们干劲十足,热情丝毫不减,挥锹铲土、扶苗浇水。有的在小心翼翼的往坑里栽苗,有的高举锄头挖坑,有的挥舞铁锹培土,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干劲十足,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排排整齐的树苗跃然眼前,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大地平添丝丝活力。100余棵树苗错落有序地栽种在姚石公路沿线“安家落户”,将沿路风景点缀得春意盎然,大大提升了石羊镇的绿化覆盖率,春天气息扑面而来,绿美乡镇的建设步伐不断推进。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进一步树牢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不仅提高大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同时也充分展现了镇村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全镇干部群众在共创共建绿美乡镇中不断努力,为绿美乡镇建设中贡献出自身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