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桂花乡镇人大主席团开展第一季度代表小组活动——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3/03/23   作者:李耀州   来源:桂花镇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确保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期高效推进,促进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经镇人大主席团研究,报镇党委研究同意,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前往岔处地村开展人居环境、厕所革命”、河长制、林长制等工作视察活动。

视察组重点查看河长制、林长制履职情况、村内旱厕消除情况、道路沿线卫生情况、村容村貌情况、人居环境宣传等情况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点评。

实地走访结束后,召开桂花镇代表工作站第一季度代表小组活动交流研讨会。县、镇人大代表及党政班子领导进行交流。

交流研讨会上,代表们认为,全镇人居环境工作推进效果明显,群众满意度较高。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门前“五包”、“路长制”、“月清扫”、“日保洁”、“红黑榜”、“七个行动”、“美丽庭院”创建评选等多种方式统筹推进,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普遍增强。全村上下已形成整治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桂花镇将聚焦各村环境卫生短板弱项,充分发挥代表们联系群众的优势,引导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监督各村及镇政府相关部门总结不足,找出提升的思路和方法,找差距、抓整治、促提升,精准施策,高质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