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铁锁乡召开2023年一季度“三农”工作视频调度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现场会

日期:2023/03/27   作者:樊泽鹏   来源:乡人居办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3月26日下午,铁锁乡召开2023年一季度“三农”工作视频调度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现场会。

会议由乡人民政府乡长白焘同志主持,就推进三农工作做了讲话;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普晓敏传达大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和第一次指挥调度会暨省委巡视反馈挂牌督办事项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州对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存在问题,并就近期工作做了安排;乡人居办主任王文黎同志对厕所革命推进情况和人居环境红黑榜运用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改厕技术规范进行培训;铁锁、自碑么、杞拉么三个村围绕各村取得做法及经验情况做交流发言;乡人大代表杨子义围绕履行代表职责,助推产业发展作交流发言。

乡党委书记金凯同志为杞拉么村委会授予“红旗”,为环境卫生保持得较差的永河村委会授予“黄旗”;同时各村和行业部门向乡党委政府递交《铁锁乡202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二要坚持精准施策抓联动。坚持早谋划、高标规划、紧密计划,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实施,有序开展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压倒性位置,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紧盯挂牌督办的问题,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和弱项,全力以赴打赢问题整改歼灭战。

 


  乡党委书记金凯同志领学了县委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及县委在大姚县2023年一季度“三农”工作调度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议暨大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现场会议上的讲话。希望大家言出必行,将责任书中的承诺以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方式给予兑现,高质量兑现承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全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积极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以视频开至各村,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和包村挂点组组长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在主会场参会;各村(社区)村两委成员、各村(社区)村民小组长和各代表联络室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