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铁锁乡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23/03/27   作者:樊泽鹏   来源:乡人大办    点击: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激发代表履职尽责热情,促进全乡各项工作更好开展,3月26日上午,铁锁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铁锁乡2023年第一季度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活动。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和包村挂点组组长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社区)村民小组长和各代表联络室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每到一处,人大代表们都认真视察人居环境提升及农村户改改厕推进情况,听取各村委会书记对现场点工作汇报,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并从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对视察调研监督工作思路和方法进行了交流学习。



在永河村委会,代表们参观永河羊场坡小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听取永河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杰同志对永河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经验和做法。



在杞拉么村委会,代表们详细了解沃柑种植及咖啡种植技术、市场销路、发展模式,现场查看了杞拉么村人居环境提升情况。



乡党委委员、乡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张孟就如何结合此次活动推进全乡人居环境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全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工作专班力量;二要全面落实县委提出的“7654321”工作机制,在提升整治工作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监督评议作用,切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质量开展。同时要继续推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红黄旗”奖惩制度,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积极开展绿美村庄示范创建工作;三是要发扬好村四职、村民小组长、党员、代表、本地干部亲属等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全体人大代表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活动效果显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工作职责,推动新一届代表进入角色、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示范带头,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主动性和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推动铁锁乡人居环境持久美、特色产业日益兴、群众稳定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