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六苴镇办好民生福祉“头等事”

日期:2023/03/29   作者:金旭忠   来源:六苴镇    点击:

近日来,六苴镇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的主责主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在兜底、普惠、精准、高效上下功夫,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民政之为,奋力开启“铜都”民生幸福新篇章。

在社会救助方面,形成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对象和重点任务,抓住短板弱项和关键环节,进一步谋划好、部署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工作。

在残疾人保障方面,主动作为,积极为全镇瘫痪在床或行动不便,无法前往定点医院接受残疾等级鉴定的重度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和集中评残服务。按时按要求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低保和特困供养。

在养老保障方面,按照上级政策,排查辖区内即将年满80周岁的老人,确保在第一时间办理高龄补助。加强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消防设施,改造水管电路,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让人民群众过上越来越富足、越来越幸福的好日子,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和不懈追求。今后,六苴镇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为政之所向,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改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