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桂花镇:普法强基紧贴群众精准普法

日期:2023/05/29   作者:欧阳鸿雨   来源:桂花镇    点击:

  自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桂花镇普法工作队迅速行动,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夯实普法基础,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持续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召开会议明确普法强基工作重点,压实普法强基工作责任。桂花镇以各村(社区)为切入点,积极组织村(社区)书记等人员到村委会学习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学习让大家充分认识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并且明确要求大家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部署,紧扣目标,突出重点,从严从实抓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

二是围绕重点人群大走访大排查,开展普法强基行动。桂花镇司法所所长协同大姚县普法强基第九工作组,采取家访、谈心的方式,走村入户向重点人群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询问生产生活情况,是否存在情感、家庭婚姻、邻里、债权债务等敏感纠纷,并一一记录,全面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思想动态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民普法强基行动。桂花镇村两委班子成员协同县乡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农家发放《普法进万家》、《普法强基补短板典型案例读本》、《民法典普法读本》等普法宣传资料,通过资料发放和面对面宣讲,全面提升普法工作质效,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村组,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桂花镇将持续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坚持精准施策,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用实际行动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