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桂花镇开展“走访+上门 ”普法教育

日期:2023/05/29   作者:欧阳鸿雨   来源:桂花镇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桂花镇重点人员的自律意识,增强重点人员遵纪守法观念,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桂花镇司法所陪同大姚县普法强基第九工作组,对桂花镇桂花社区、马茨村委会、大河村委会辖区内在册的10名重点人员进行一对一上门普法。

走访上门普法过程中,大姚县普法强基第九工作队首先向重点人员对象讲解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的部分法条;随后,桂花镇司法所所长对重点人员剖析了违反监督管理规定收监执行的典型案例,教育提醒矫正对象在此期间遵规守纪,服从管理,积极接受矫正,顺利融入社会,结合当前高发的醉酒驾驶机动车、非法持有枪支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以案释法宣传教育,告诫重点人员切勿在监测、矫正期间违反法律法规再次犯罪。

通过对重点人群开展“走访+上门 ”普法教育,切实增强了我镇重点人员的尊法守法意识和严格遵守矫正人员相关规定的意识,为促进其转化为守法公民、能够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