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日期:2023/06/08   作者:   来源:三台乡    点击:

 

近日,三台乡在多底河村委会召开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现场会。乡党政班子出席会议,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部分群众代表参与。

       

在现场会上分管副乡长进行了上级文件精神的领学和政策讲解,乡党委书记作了工作安排,并提了3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村要深刻认识当前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全乡任何个人未经批准,不得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或其他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对顶风作案的要采取“零容忍”措施,从严从快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对支持、参与、包庇、纵容、串通违法乱占耕地行为的公职人员、村干部、党员,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各村要积极向群众宣传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广播、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保护耕地红线的重要性以及对乱占耕地实行的“零”容忍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营造全乡耕地保护良好氛围。随后乡长带队对现场耕地流出的地块实现耕地复垦工作。

根据统计数据分析,我乡2021年至20228个村(社区)共流出耕地292.58亩,共涉及59个图斑,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层层压实责任,撸起袖子走进田间地头热火朝天开展整改。截至目前我乡已整改完成图斑4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