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进行时】云南大姚:行康养之旅 探秘境之源

日期:2023/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炎炎盛夏,就到大姚三台吧,行一场康养之旅,探一次秘境之源,享清凉一夏。

盛夏时节,走进三台乡,一棵棵古树核桃枝繁叶茂,苍劲挺拔,依山傍水的核桃林观光栈道、核桃山野民宿、核桃树屋、核桃美食加工坊、核桃文化书院错落有致,点缀在300多亩核桃林中,现代化设计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融为一体,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让人仿佛走进另一个“世外桃源”,如梦如幻,幽静神秘。漫步园内,清风摇曳,耳畔传来悦耳的鸟鸣,给人舒适惬意,让游客流连忘返。

游客杨玉芬太舒服了,到处都是核桃树,绿绿的核桃树又漂亮,真的是相当可以的,好几年没进来三台,还是感觉大变样了,到处都是核桃树,太喜欢了,这些还可以住,这些民宿以后觉得心烦或者(不开心)还可以来住住,以后都还打算来住的,真的很漂亮的。

经过5年的打造,三台核桃森林公园30亩核心景区,建盖有独具浓郁民族特色的核桃主题民宿6套、核桃树屋1间,建有8处野外传统住宿、树屋生态住宿等多样化住宿模式,能满足游客的不同住宿需求。

游客杞慧琳以前经常来的,就感觉最近变化特别大,趁着赛装节这个特别的时期,可以带着你的家人、朋友、小孩来这里森林公园逛逛,环境特别的好。

核桃森林公园2公里健康步道,便于游客畅游其中,感受一场集“核桃园林观光+核桃森林康养”的立体式乡村旅游体验。

游客罗国芬走了一圈感觉还是有点舒服的,还有锻炼身体都感觉还是好玩,有点凉快。

盛夏是炎热的,迎面而来的风就像烤炉里的热浪,似乎要将人融化。在这炎热的夏日里,三台乡就是天然避暑胜地,茂盛的植被给人带来清凉,健康步道使人放松。来吧,畅游大自然的海洋中,享受这片刻舒适。

游客高洁感觉还是挺可以的,因为我是第一次到这里来玩,我们是石羊的,今年小孩也是第一次来,感觉这里风景很好,特别是中午的时候特别舒服,在这里在着。

大姚县三台乡植被茂盛,全年平均日照2500小时,是中国核桃之乡。三台乡依托丰富的自然植被资源和千年核桃古树林打造的“十里核桃谷”核桃森林康养基地,不仅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也为大姚打出了一条“结山水之情、行康养之旅、探核桃之源”的神秘乡村旅游振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