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进行时】光伏板下种红薯 农光互补助增收

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5月25日,光伏板下农作物种植现场推进会在赵家店镇举行。

在赵家店黄羊岭,到处是高高架起的光伏板,技术人员正在光伏板下进行薯秧栽种、培土、浇水管理现场演示。观摩人员认真记录,不时参与实际操作。光伏板下种植红薯是在发展光伏产业基础上探索出来的“农光互补”,利用光伏板下闲置土地资源促进农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大姚好光景农业种植场负责人景彩宸说:“我们目前在大姚赵家店这边的话已经种植150亩红薯,今天在光伏板下面是第一次尝试种植,我们也希望更好的利用好土地资源,实现1+1>2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我县在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过程中,积极探索农业种植、养殖方式、利益联结模式等,发展多种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安全。

赵家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艳婷说:“如何将粮食安全如何握在手中,是赵家店党委政府一直在思考的问题,2023年5月25日上午镇、村组干部集中到黄羊岭村委会开展光伏板下的农作物种植,既用实际行动走出了农光互补的第一步,也走出了将粮食安全握在手中的第一步。”